十分钟热度

【蔺靖】我的蛙为什么不回家

一。

最近不知怎么了,宫外妇女特别流行追那四个男人,满天飞的小册子和画报,一是琅琊阁的蔺晨,二是梅长苏,三是刚成年的飞流,第四就是当今皇帝萧景琰。外面的姑娘们成天在比较谁肝的画册多,皇帝听了满脸问号,“莫名其妙……”


后来,听宫女说现在人气最高的琅琊阁的蔺晨,因为蔺晨有黑卡。皇帝听了黑着脸,“什么东西。”


本来大家在皇宫里肝这四个男人都肝得小心翼翼,生怕被发现,因为皇帝就是这个皇宫最帅的男人呀!虽然他现在后宫空空荡荡,但如果被发现你收藏的都是蔺晨的小册子,那怕是要被抓去砍头。现在倒好,宫女们连讨论都不敢讨论了,每人都把蔺晨的册子藏得严严实实,久而久之,宫内开始流行养蛙了,到现在,宫外也跟着养蛙,当然,一边养蛙一边肝四个男人。


萧景琰想不通,为何一夜之间宫里都流行养蛙了,官员为了表忠心,也送了他一只蛙,说是百里挑一的极品好蛙,出去旅行都会按时回家,并且寄的山水画特别美。


二。

萧景琰给它取名为月回,一月出去一次,回来一次,简单粗暴。这青蛙不爱叫唤,头顶带一小草帽,旁边还一小背包,像模像样的。萧景琰下了朝就去看看四叶草出来没有,东西还没准备齐,蛙就已经出门了。


“也不说一声。”萧景琰也没放心上,毕竟他很忙。月中的时候,他的蛙寄来一封信,上书“有朋自远方来,缘分也。”


萧景琰:“?????”


到了月底,他的蛙回宫了,差点儿被守卫一脚碾死,萧景琰给它换了个金光闪闪的帽子,这样显眼点。蛙掏出一串剑穗,通体流光的白玉珠,长长的缨子晃啊晃。


萧景琰:“……你偷的??”


蛙“呱呱。”


萧景琰:“你怎么能偷呢?咱家什么没有啊?四叶草那么多,想买什么你去买,不要偷。”


蛙:“呱呱!!”


萧景琰:“这是谁的?朕帮你拿去还了。”


蛙子往那封信上一跳,脚丫子跺了两下,“呱。”


那封信上并无落款,萧景琰吩咐人去找这封信的主人也迟迟没有回音,而他的蛙,竟然隔天又出门了。


“浪了浪了浪了。”萧景琰摇摇头。


三。


一个月过去了,他的蛙没回来,两个月过去了,他的蛙也没回来,萧景琰处理完国事就在想,为什么我的蛙不回家??


是朕的粮食不够好还是朕的蛙太骚?


第三个月,下雪了。到处都是雪白一片,萧景琰望着片片雪花,心想,我的蛙怕不是被做成干锅了,吃了暖和。


蛙寄来一副画,什么,这货在山上赏雪?行啊,萧景琰问宫女,这是什么山?宫女看着画尖叫,琅琊!琅琊山!琅琊阁!


“琅琊阁?”蔺晨的琅琊阁?这蛙还真不怕冷。


“说不定这画还是蔺公子给画的呢!”宫女按捺着心中的激动小声说道,萧景琰看了下宫女,头顶都要冒爱心桃了,至于么?朕哪点没他帅?


遂挥挥手让宫女退下了,写了封信想让人寄去,大意就是蔺先生好久不见啊多谢你照顾我的蛙啊别让我的蛙冷了饿了谢谢啦,知道你啥都不缺就不给你寄东西啦有空过来我请你喝酒,不过你不喜欢皇宫那就算了吧朕最近都很忙也没空去找你啦,上次蛙不小心带回你的剑穗我已经教训它了,麻烦让我的蛙赶紧回家,感激不尽。


写罢又觉得太啰嗦,不是自己的风格,揉掉又重新写了封,多谢你照顾我的蛙,让他赶紧回皇宫,蟹蟹。


写完让人去寄了。


四。

五日后,蛙没回来,来了一只大白鸽,左脚绑剑穗,右脚绑着一黑卡,嘴里叼着封信,“……这么辛苦。”萧景琰说。


“这是黑卡!!蔺公子的黑卡!我……他们宫外最想要有的东西!现在好像只有皇上您有了!!”


“……朕的卡是金的,不需要黑卡。”黑卡有什么稀奇,你激动什么!这黑卡比朕的金卡哪里好看了?退下!


十日后,蛙回来了。


“……月回你这只胖蛤蟆,琅琊阁伙食这么好?”萧景琰仔细看看桌上的蛙,“果然跟着那蔺晨一起胖了。”


“说谁呢,景琰。”


萧景琰抬头,蔺晨看着倒是瘦了些,反正还是这么风流倜傥。


他板了脸,“无礼。”


“别这样嘛,景琰。”蔺晨并不搭理他故作严肃,绕过去靠着他的龙椅,搭着他的肩膀,“我没有胖啊,景琰。”


然后捏了捏他的肩胛骨,“是你瘦了,景琰。”


萧景琰往日最烦他这种调戏,这回更是火从心头起,一掌拍掉了他的爪子,这人走这么久,消失就消失了呗,突然回来还是一脸无赖,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蔺晨继续不要脸,捏住萧景琰削瘦的尖下巴,在萧景琰的怒视之下又松了手,赶在他喊人来把自己轰出去之前解释道,“剑穗是送你的,不是你家蛙偷的。”


“琅琊山都是厚雪,景色不错,你家蛙来了一趟,我拖它给我带剑穗,后来它又来了,说是皇上不要这个,我想着景琰是不是嫌礼物太轻,又拖鸽子多带了黑卡。”


“……蔺先生误会了,朕不用黑卡。”


“收都收了,景琰。”蔺晨轻轻搭上萧景琰的手,骨节分明修长细直,就是太瘦了,太瘦了。


萧景琰想挣脱又被握住,他耐着性子问,“月回这三个月在琅琊阁做什么?”


“冬眠。”


“……”


“所以我把它带来找你了,我也想在这儿冬眠。”


“……”


“景琰的床很舒服,蔺晨忘不了。”


“蔺先生自重!”这个老流氓。


“景琰,我很想你,我跟蛙一起来陪你。”


“蔺先生不讨厌皇宫了?”当日蔺晨走之前的那番话语他可都记得,庙堂之高不及远方的江湖山水有趣,他也懂,奈何他走不了。


五。

“讨厌还是讨厌的,不过琅琊阁的事情处理完了,就想着有人会想我。”


“没有。”


“有的。”


“没有!”


“有的。”


“……”萧景琰叹了口气,回握住了那双大手,却是不想去看他,“没有。”


“好,那就没有。”


——————————————————

旁边的月回:到底有没有!!

宫女:有啦!有啦!!!(^U^)ノ~YO

评论(19)
热度(137)

© 安青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