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热度

【博君一肖】偶然发现的一博-序章

写在前面:

本文脑洞及设定来自于韩剧《偶然发现的一天》

部分情节均根据韩剧《偶然发现的一天》改编

漫画世界里的两个配角通过自己努力改变设定和既定故事当上主角/顶流并谈恋爱的故事!!!!HE。我说HE,绝对一定肯定是HE!

--------------------------------------------------

序章

肖战失忆了。

在一个月前,他的人生好像出现了bug。

他本来是个普通的社畜,直到他参加了一场选秀,选秀成功就可以成为一个团队里的队员,跟整个队一起出道。一切好像都挺顺利的,直到一个月前……

他经常前一秒刚躺上床睡觉,后一秒就在练习室被队友拍醒。

前一秒还在吃午饭,后一秒突然站在马路中间。

每次一睁眼,就从一个场景切换到了另一个场景,并且伴随着“咻”的一声。他发现,只要他听到“咻”的一声,就会快速到另一个地方,而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他通通都不知道!

但是他既不困,也不累,头也不疼由此可见自己是有在好好休息的,可自己突然就失忆了,还经常听见那个“咻”的声音。

“不是,你们听不见吗??咻!!!”肖战非常激动,他决定,如果大家都听不见这个声音,那就是他有病,他晚上立马去医院挂急诊!!!

“战战,你肯定压力太大了,虽然明天就要比赛了,但是你要放轻松点,没事的。”队友楠竹拍着他肩膀安慰道。

“是啊小战,放松点,你跟楠竹肯定都能晋级,不要慌~”队友林高级说。

肖战无语,“我真的不是紧张,高级,你记不记得你在宿舍扣脚呢,结果,就刚才,突然一下,咻的一声,我们突然就在练习室开始练习这个舞了,你们没听到?” 

“抠脚??我怎么不记得?”林高级一头雾水,众人也纷纷摇头道,”真的没听到,你幻听了吧……“

 ……行,肖战想,等联系完他就去医院挂急诊!


医院,神经内科

“医生,我失忆了。”肖战一脸苦大仇深。

“哦?您给具体说说。”医生一开口一副京腔,很像捧哏的。

“经常忘记事情,每次一睁眼都在不一样的地方,有时候明明在洗澡,一下子又在跳舞了,有时候跟队友聊天,一下子又睡觉了,而且他们有的都不记得我说过的话,我明明记得我说过!而且,最可怕的地方,是我经常听见咻!的一声!”

   肖战喃喃说道,“我可能是疯咯,完球。”

 “噗。”医生笑了,“还有呢?”

“你笑什么!还有,还有我肯定是压力过大,我本来都快进入娱乐圈了!我如果生病了我爸爸妈妈该多担心我,我还有猫要养啊……”肖战越说越失落,“哎……”

“你没有疯。”医生说。

“嗯?!”

“我说,你没有疯,但等你听完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可能会疯。”

“……啊?”

“呵。你先答应我,安静的听我说完,然后再安静的离开OK?不管我接下来说什么。”

“……嗯,行。”肖战心想,还有什么比他失忆了更令他崩溃呢?

“你我所在的世界,是漫画里的世界。”

“……???”肖战有点无语,“医生,我失忆可能是脑子有点问题,但不代表我是弱智,也不是神经病。”

“你听我讲完。”

“……好。”肖战深呼吸了下,这医生肯定是个神经病!

“你记不得一些东西,是因为画家不会全部画出来,只会画些重要场景。”

“你的队友们不记得也不觉得奇怪,是因为大家对空白时间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没有记忆,不管平时做了什么,一旦漫画场景一开始,大家就会按照画家画的来行动,说话,表演,按照画家设定好的剧情走,一旦场景结束,大家就又可以自由活动了。”

“你听到咻的一声,是因为漫画在翻页。”

“而你记得一些事情,并且发现听得到这个声音,是因为……”

“你,觉醒了。”

“你之所以会参加选秀,也是因为漫画剧情,星探会发现你,是因为画家画了你,给你取名,肖战。”

“……我,信,你,个,鬼!”肖战气极,“大哥我交钱是来看病的……不是来听你胡说八道的……这个正规医院怎么这样……”

肖战下意识去看医生衣服上的名牌,他一定要投诉这个医生,一点都不专业。

可是医生的名牌上,只写了两个字:医生。

“呃,医生,你的名字怎么没有在上面?”

“我的名字,就叫医生。”医生笑着说。

“不是吧!”

“因为画家没有给我名字。”

“……好吧我走了。”肖战不想和这个神经病扯下去,只能明天再换一家医院看看了。

“等等,走之前再给你看一个东西。”

“什么?”肖战走到门边,警惕的看着医生。

只见医生起身推开了里面诊室的门,打开了灯。

“……哇这……这是……”肖战愣住。

只见房间里的桌子,椅子通通都飘在空中,明明是他亲眼看见的,他还是难以置信。

“这就是画家没有画到的地方,场景以外的空白处。”画家关了灯关了房门,“这些bug,包括你的问题,都是因为这是个漫画的世界,现在你信了吗?”

“那你呢?”肖战反问。

“我?我觉醒的很早,但我一直乖乖的扮演着我的配角,画家画到我的地方很少,所以我的自由时间很多。”

“……行行行,我真觉得我是疯了。”肖战摇摇头,他觉得好累。

“哎呀过阵子你就习惯啦~不过又多了个觉醒的人,还真是开心。”

“又?”

“对鸭,在你之前,还有人来找过我。”

“哦,我走了。”

“有空记得来找我玩儿哦~肖战~"

  "……"肖战沉默着,直到走出了医院,才低低的怒骂了一声,“神经病吧。信你个鬼。”

  而此时韩国的某个练习室里,一个金发男子还在疯狂的练习着跳舞。

 什么心肌炎,什么不能跳舞,什么要退出队伍……他偏不。

 属于他的答案,他一定要找回来。

评论
热度(8)

© 安青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