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热度

【东凯】戏里戏外人前人后过去现在和未来

一、戏里。

是大夏天,在马路边。泊油路被烤的滚烫,热风扬起碎沙,额头汗涔涔,摩托车排气管的味儿窜进嗓子里,干痒。

王凯轻咳几声,眯眼等着人。几十块钱的白短袖后背湿了一片,蹲着牛仔裤有点崩太紧,他刚站起来就见靳东带着墨镜穿着短裤花衬衫踩着夹拖朝他走来,手里夹根烟。

来人一把搂住他肩膀,很热,但他不能推开。

“走吧老弟,想去哪儿吃?”

烟味带着排气管味儿加上自己身上的汗味,王凯说,“王哥,你知道我不是来吃饭的。”

“嚯,两年没见能耐了啊,眼里没我了是吧?”

王凯轻蔑一笑,“那怎么行,我还得感谢王哥的'栽培'呢。”

靳东慢条斯理的说,“那件事真不是我干的,我当时不知道是你,我把你当亲弟弟看。”

“嗯。”

“嗯。”

王凯面无表情,“那谢谢你了。”

 靳东一笑,“不客气。”


二、戏外。

  “35度,你俩都喝热茶啊?”

  “哎我本来不喝,看他喝就跟着他喝,偶尔养养生。”王凯跟其他演员聊天,放下杯子朝靳东笑,“东哥,都怪你,喝什么热茶,让我跟着你喝。”

   “哎呀呵?”靳东瞪王凯,再朝另一人笑,“我这叫榜样的力量。”

    王凯点头,“嗯。”

    靳东盯着他,“你是不是不服。”

  王凯摇头,“没有啊。”

  靳东一字笑,“我觉得有。”

 王凯跟着一字笑,“那就有吧。”

 靳东继续笑,“很好。”

 王凯咧嘴笑,“盒盒盒。”


三、人前

“不是哥,你今晚放不开啊。”

 “没你们小年轻能玩,那么多人看。”

 “嗯。”王凯想,那么多人看所以不让我喂你是吧,撇那么清跟他俩真有什么似得,他节目里怎么对靳东平时基本也就怎么对靳东,靳东躲躲闪闪的节目效果都没怎么有,多亏涵哥照顾了。

 

 “想什么呢,你跟他们很熟嘛。”

 “必须的啊,毕竟以前是他家的。”

 “那综艺是可以考虑一两个接下。”

“啊,我都行,东哥你晚上放开点效果就更好了,反正我是没绷住,”王凯说道,“也对,您老干部得绷住了。”

  “也不对,你在片场上蹦下跳的那花絮看的人说不定更多!盒盒盒盒盒。”拧开一瓶水喝了一口,“喝水吗?”

  他本想拿瓶新的给靳东,没想到靳东直接拿过他那瓶水喝了。

  嘁,下了节目就不讲究了。

 他又重新拿了瓶水开了自己喝,也不知道自己在介意什么,或许他是知道的,暂时不想承认罢了。

  “开那么多瓶干什么,喝不完浪费。”

  真是好大一个理。王凯没什么心情,随意应道,“哦。”

  靳东不说话,就盯着他。

  王凯回过神来,朝他笑了下,切换到日常模式,“这开都开了,我保证喝完。”说罢盯着一旁的助理,也不知助理在瞎摆弄什么,这节目要完了吧他什么时候能回去啊?

   

四、人后

电视刚出那会儿剧组经常一起跑通告,跑完了一群人都出来夜宵唱K,到后来就剩他们俩一起跑通告,就俩人了跑完他们也照样出来吃夜宵,明知这个城市里不只是有他们两个,那些朋友他们都默契的谁也不叫,只当做没有其他朋友,还让助理都先回家,只有他们俩。

有天靳东说,我们去海边怎么样?王凯迟疑了下,说嗯,行。

他记得那天有阳光,但是风超大,他们约了去钓鱼,从白天呆到了晚上,没钓到什么鱼,但是彼此好像都上钩了。

他是被靳东直接按到车里去的,王凯脾气再好也想给他一下子,但是那人的气息太近了,他手还没抬起来车门就被关上了,喜欢在眼睛里是看得到的,请永远相信这一点。


五、过去

王凯以前有阵子经常睡不着,大概是累过头了,盯着手机左翻右翻,微博一刷可以刷半天,看完国家大事刷刷圈里其他八卦,还睡不着就看看自家粉丝儿给自己的留言,经常看留言和私信看到要昏睡过去,过一阵儿又莫名醒来,心里还是有点空。

人不能认死理,不能钻牛角尖,不能像那谁一样……王凯想,别进去,那是个坑,别进。

不能乱想,那就想点有用的,那个剧本看完还要开个小会再决定接不接,很久没有健身了,但是真的没有时间,缓一阵子说不定就好多了,辛苦归辛苦,他乐意,他能熬过来,付出的多收获也可观,不能是知道要有舍才有得,总是知道有些事不能做,总是知道有些人终究会远离……许多个夜晚或凌晨,许多零碎的休息时间里,许多一闪而过毫无逻辑的想法,就这样想着想着,然后慢慢睡着。

谁也没有找谁,很多问题或者不甘心没有出口,但自己一向都是比较无谓潇洒的,他讨厌半途而废的人,他讨厌没有结果却还要撩他的人,他讨厌做事不负责任的人,他讨厌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他讨厌的那个人都有,但是他忘不了那个人。

无论如何,自尊不能丢,谁都放不下已经到手的。


六、现在

今年冬天特别冷,冷到南方城市都在下雪,他在微博上看到一段子说,南方的朋友把雪冻在了冰箱里,多可爱。

如果珍惜的都能冻在冰箱里就好了。

好不容易有时间回趟家,又被爸妈嫌弃太瘦了太瘦了太瘦了,跟一个好几年没见的朋友出来叙旧,八卦之类的也不能乱跟人讲,只好寒暄完继续问近况,朋友说,哎,你之前跟我说你很喜欢的圈里的人怎么样了?

王凯愣了下,谁啊?

朋友说,我不知道啊!你又没说是谁,我就记得那会儿你还在拍戏,每天都在问我她到底喜不喜欢你,让我分析她心理……

王凯笑着说是嘛,多久之前了,我都忘了!

朋友说你还没有女朋友是吧?

王凯说没有啊。

朋友说,那你还能忘,也很了不起。

王凯嘚瑟,那可不。

评论(6)
热度(17)

© 安青禾 | Powered by LOFTER